入門精油首選/居家必備精油
單方精油介紹:
真正薰衣草單方精油

Cindy說薰衣草:

1. 說到薰衣草我個人最愛它的皮膚修復再生效果,只要是皮膚傷口、皮膚問題、蚊蟲叮咬、疤痕淡化、美容保養等…都非常適合使用薰衣草。
2. 另外由於薰衣草本身分子結構複雜,成分多達一百多種,因此它的功能性很多也很全面,所以我也喜歡在配複方精油時,加入薰衣草配方,讓整體功能更提升!

以下針對薰衣草做詳細介紹

科別:唇形花科
學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
英名:True Lavender、English Lavender、Lavender
花語:潔淨、純潔、和平、感恩、等待愛情
其他中名:藥用薰衣草、安古薰衣草、高地薰衣草、狹葉薰衣草、英國薰衣草
主要產地:法國、保加利亞、印度、中國新疆、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地
萃取方法/部位:蒸餾/花序部位
成分:乙酸牻牛兒酯、乙酸薰衣草酯、乙酸沉香酯、乙酸萜品烯酯、沉香醇、薰衣草醇、松油萜、檸檬烯、樟腦、1,8桉油醇、沉香醇氧化物、香豆素…等一百多種成分。

薰衣草屬原生種共有20幾種,其中以L. angustifolia(又可能寫成L. vera 或 L. officinalis)最為人熟知;另外在芳療當中,還有 L. stoechas(頭狀薰衣草或又稱作法國薰衣草)、L. latifolia(穗花薰衣草或寬葉薰衣草),以及由 L. latifolia與L. angustifolia雜交的 L. hybrida(醒目薰衣草)最為常見。這幾種薰衣草在使用上,由於功能性不同,所以在用法上也大不相同。

薰衣草.png

在許多西方藥草典籍記載,真正薰衣草的用途非常廣泛,也常與其他藥草一併使用。芳香療法創始人-芳香療法之父-蓋特佛賽(Rene-Maurice Gattefosse),便是因為真正薰衣草拯救了他的雙手,進而發展出芳香療法。

真正薰衣草,本身非常溫和,使用起來也很安全,老人、小孩、體質敏感者都很適合;但使用前還是需要注意過敏性的問題,雖然安全但還是有人會對薰衣草過敏,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在使用前做皮膚敏感測試。

大家最熟悉的作用莫過於他的放鬆效果以及抗憂鬱的作用,這是來自於本身酯類的分子結構可以讓身體的副交感神經活絡,也因此讓身體能夠放鬆下來;許多資料顯示,在使用薰衣草後,它的效果與可以與某些安眠藥作用相當,而且沒有甚麼副作用,在實驗當中,接受度也很高。

對於失眠、頭痛、各種感染、退燒、腸胃不適、肌肉骨骼痠痛、青春痘、皮膚黏膜發炎、割傷、燒燙傷、高血壓、經前陣候群…等問題,都能有所幫助!在調配複方上它適合當作主要精油,也適合作為輔佐之用,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調配你的配方,加入真正薰衣草,會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真正薰衣草會影響雌激素分泌,可能會對孕婦造成影響,所以懷孕初期應避免使用,但其實它對於孕婦而言,仍算是非常安全的精油,只要在孕期的中後期符合安全規範使用,並不會造成任何問題,建議大家諮詢專業芳療師後再使用。

精油洞悉卡-薰衣草

486800536_m.jpg

真正薰衣草就猶如母親的呵護,它的氣味溫柔,就像我們躺在媽媽的懷抱一樣,讓人覺得有安全、穩定的感受,讓我們在恐懼、害怕的情緒下,能得到安撫。

如果你抽到這張卡,代表著現在的你缺乏安全感、沒有自信或是處在一個恐懼、害怕、擔憂的狀態下,薰衣草可以給你安全感,幫助你建立起自己的保護空間,讓你在薰衣草的安撫中重拾力量與自信。
  
薰衣草非常適合個人意識強、自我,不合群的人,因為脣形科本身生長型態喜愛往外擴張的性質,能幫助這樣的人向外探索、向外整合。

薰衣草也非常適合給予那種外在表現特別陽剛,但內心特別需要陰柔特質關愛的人使用,一方面能達到軟化情緒的效果,一方面也能夠平衡過度陽性的一面,同時也帶來安定和諧之感,這種感受,並非是建立在秩序規則架構的框框之上,而是有彈性的、如行雲流水般的身心洗滌。因為,過度的理性,沒有辦法讓人達到和諧,唯有調和與整合,將理性與感性融合一起,才能真正讓人充滿智慧之光。

<南法.香頌商品體驗分享>
接著進入正題(終於進入主題),這次南法的分享中,還有一支"真正薰衣草單方精油"還未分享,可點此進入官網https://www.senteurdoc.com.tw/Product/ProductList?SearchProduct=1&KeyWord=%E8%95%BE%E6%9C%B5

拿到南法蕾朵-真正薰衣草精油,第一眼看到包裝覺得非常精緻,令人覺得很討喜,仔細看了才發現原來它是法國原裝進口的,原裝進口的商品更能確保品質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更安心

打開來後,氣味非常濃郁,而且層次豐富,塗抹開來後撲鼻而來的前味有花香味與青草味彷彿置身薰衣草花園裡,漸漸的氣味散去,後味反而有木質調的特色讓人覺得有些沉穩、安撫,聞完之後頓時放鬆了不少,焦慮煩惱什麼的都被拋諸腦後了,心情意外的平靜了許多。

題外話:
最近剛好買了一個有趣的玩意,智慧手環,有檢測心跳、血壓、血氧、情緒精力等…功能,好奇想測試使用薰衣草前跟使用薰衣草後有沒有什麼不同,就來實際檢測看看吧!
我是使用南法真正薰衣草精油,吸吐5次前後做量測
實際檢測發現心率、呼吸、血壓明顯下降,血氧提高,情緒活力沒有太大變化(請見參考圖片);果真精油真的能幫我們緩和,這也能看出在我們焦慮緊張、呼吸急促時,其實簡單吸嗅就能幫我們調整,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投影片1.PNG

投影片2.PNG

43339446_2223433784393554_7410494022277398528_n.jpg

43504121_2223433721060227_4431804966935461888_n.jpg

43419310_2223433864393546_957348124379054080_n.jpg

 

#南法香頌
#南法蕾朵
#蕾朵真正薰衣草精油
#永久花依蘭女神精華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