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4/10

每一次的住院都讓我有很多的感觸


現在只要身體一不舒服,就讓我覺得必須要醫院急診
而到了急診,第一個的念頭就是"該不會又要住院了吧"

果然每次醫生都會這麼說,現在想想每次都經歷了多的掙扎與痛苦
不過我都會告訴自己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畢竟我還活著

在住院的過程中其實也常常會看到跟我一樣疾病,
有些狀況比我好,有些則是很嚴重的狀況

看到他的狀況比我好,很替她開心;但心裡卻滴咕著為何不是我
同樣看到健康的人快樂的過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自己心理難免覺得委屈

而看到比我嚴重的狀況,則是開始擔心我日後是否也會走到如此地步
心理帶著許多恐懼、害怕、擔心等等一個都不少

媽媽都會跟我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心裡總會想,為何我不是上的...    有時候我真的挺任性的

 

 

 

身為芳療師的我,有時候在諮詢時,或是朋友遇到困難時
當然會盡力去幫忙、安慰他、安撫他

但其實我最想說出口的是,如果我可以每天煩惱這些小問題該有多好
想著跟男友吵架?想著如何賺錢?想著找工作?想著考試?
我都想這些我都願意煩惱,只要我的身體健康

當別人哭的時候,我都哭不出來
心想這沒甚麼好哭的啊...  
認識我的人會知道我不是沒有同情心
是我個人能承受與忍耐的程度變得太大了(我都跟我朋友說我變冷血了@@)

 

 

 

每一次軟弱,就要每一次堅強

每一次堅強,就要有活下去的動力

 

當我的自由慢慢地剝奪時,總是想要藉由各種方法來證明自己是健康的,就像正常人一樣
但其實我常常弄巧成拙,搞得自己身體更差,又要再花好多的力氣來復原自己的身心靈

 

 

 

想寫這篇文章,有兩個原因

 

其一:
其實是希望愛我的人可以再讓我有多一點的自由
我知道大家都是因為愛我,所以限制我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我當然也會學乖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可以找到平衡點
過著快樂健康圓夢的人生

如果我可以活得快活,雖然日子很少
但也不要一輩子過著抑鬱的人生


其二:

所以親愛的你,別再為小事煩惱了,也別因此而憂鬱

正面思考,面對問題,解決它
想想你的身體很健康,可以過快樂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而我當然也會告訴自己要越來越健康,因為我還活著可以在這裡打字...

 

 

 

 

分享

《我從11樓跳下去》是朱德庸的一組幽默漫畫,由二十格圖組成,每幅漫畫都有語言描述。

漫畫講述了一個對生活絕望的女生從11樓跳了下去,在下降的過程中她經過每個樓層的窗戶,看到了10樓的恩愛夫妻在吵架、9樓那個堅強的男人在哭、8樓的妹妹發現了未婚夫和別人上了床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