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蘋果日報:色彩精油占卜 測速配紓壓法

Cindy我本身是很視覺型的動物~凡是有關視覺享受的人事物,我都會非常地有興趣^^

在瀏覽網頁時,意外的發現這篇色彩心理學的占卜,覺得非常好玩~

剛好主題是放鬆紓壓~所以覺得可以結合起來!感覺挺有意思~

而且在芳香療法中,也是常常運用到色彩心理學呢!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多一些^^

 

色彩精油占卜 測速配紓壓法

遊戲開始
請憑直覺從以下色彩精油中挑選1瓶

MN08_014A. 藍色 綠色

MN08_015B. 寶藍色 檸檬色

MN08_016C. 透明色 綠色

MN08_017D. 紫紅色 透明色

選A的人接觸自然

喜歡遊山玩水的你,忙碌枯燥的工作讓你精疲力盡,建議可以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多走到戶外接觸大自然的事物,使身心靈沉澱放鬆,才能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全力以赴,如果無法到戶外踏青,建議可在居家或是辦公桌擺放植物盆栽,調劑身心並且可舒緩疲勞的雙眼。

芳香療法運用

舒緩壓抑的情緒:可使用絲柏、雪松、樟樹、檜木、杜松等精油

過多的束縛和壓抑,讓身心沉重透不過氣,帶您展開心胸感受遼闊自在的輕鬆,讓自己心情放鬆下來!

選B的人書寫日記

你處理工作精明能幹,做事眼明手快、效率高超,對自我要求及期許很高,認為偶爾偷閒會使思緒遲鈍,遇到困難也不願對他人透露、尋求幫助;感情生活的壓力更是讓你感到痛苦,建議你可以透過寫日記的方式,以文字記錄不開心的經驗,抒發情緒、找回自我。

芳香療法運用

舒緩焦慮的情緒:可使用檀香、快樂鼠尾草、羅馬洋甘菊、廣藿香、高地薰衣草等精油

易受影響而情緒化,需注意情緒,常有焦慮的情況產生;沉浸在香氛氣息中,讓您心情跟著愉悅、輕鬆起來!

選C的人補充知識

喜愛享受美食、血拼敗家的你,很講究美好的生活品質,愛花錢的習慣使你經濟壓力很大,儘管每次購物後都有罪惡感,卻還是無法讓你改掉花錢壞習慣,建議除了要更積極開源節流之外,還要多補充理財知識擴增財源,讓自己內在更有自信,才可以減輕負擔與壓力。

芳香療法運用

提升內在自信:葡萄柚、檸檬、茉莉、迷迭香、茴香、荳蔻等精油

做任何事都必須有安全感,才有辦法達到盡善盡美。但是物質能提供的安全感有限,唯有發自內心的擁有自信,相信自己並發展天賦,才能擁有真正的安全感。

選D的人聊天抒發

你凡事追求完美境界,認為最大的痛苦是被別人批評,以及身旁沒有人懂你的用心良苦,做事小心翼翼讓你毫無喘息空間,建議與人多聊天抒發情緒,或者尋求朋友的慰藉與幫助,透過交談心情釋放壓力,得到適當的支持與鼓勵。

芳香療法運用

增加快樂情緒:甜橙、快樂鼠尾草、葡萄柚、佛手柑、玫瑰天竺葵等精油

藉由快樂的精油來舒緩情緒、平靜心情、減少疲勞感,香甜的果香味讓您可以擁有陽光般的好心情,增加內在自信,感覺年輕有活力。 

 

不知道大家覺得準不準呢?我自己覺得蠻準的~

Cindy是選D,我的確是追求完美,怕被批評的人>"<,所以有時候會有不快樂的情緒T^T

當然快樂的精油甜橙是我的最愛~

 

你是否已經聞到了花草的悠悠香氣呢?一起來使用精油提振心情吧!

 

arrow
arrow

    cindy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